大家安排花蓮旅遊時,通常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行程,然而這回要來點不一樣的,決定挑戰從沒有過的花蓮24小時遊,當然免不了得要在花蓮投宿過夜囉。好啦,廢話不多說,走,讓我們出發往花蓮去。
DSC06893.JPG
 
車站周圍就有很多的汽機車出租店,這次選擇的是跟住宿飯店有合作的禾兆(就在車站右方不遠處的巷弄裡),125CC的機車24小時的費用是NT400元(逾時一小時以NT50元計費,餘時三小時則算NT100,以此類推),不需簽立本票。
出發前也要稍微檢查機車的狀況(比方說看看外觀有無明顯刮痕、煞車、排氣管之類,最好是能將車輛拍照存證,以避免屆時還車所引發不必要的糾紛),通常機車的油表都是耗盡,要加多少油就看個人行程規劃了,還可以先到車站右前方的遊客服務中心索取旅遊資料或簡易地圖作為行程參考。
DSC06903.JPG

因為只有花蓮24小時,因此行程安排為新城鄉→太魯閣→夜市小吃→吉安鄉的流程。首先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新城這邊最有名的佳興冰菓室(博愛路22號),外觀就跟一般的麵店相去無幾,裡頭的擺設也很簡單。
DSC06924.JPG

店裡頭的三層冰櫃就擺滿了兩層之多的檸檬,可見鎮店之寶的威力了吧,上頭還有擺放老闆娘兒子經營的「花見幸福」民宿的斗大護貝照片當做宣傳喔;
DSC06913.JPG

DSC06914.JPG

雖然是乾炒麵,但是剛端上桌還讓人覺得不夠乾,裡頭滿滿的配料,有魷魚、排骨、豬肝、蝦子、魚丸跟高麗菜等等,不論乾濕炒麵NT70元很划算喔;
DSC06915.JPG

這裡最夯的就是檸檬汁NT30元了,老闆娘將不去皮的檸檬切塊,還有調配煉乳檸,檬汁喝起來並不會特別酸,也沒讓人有得吐檸檬籽的麻煩,喝起來的味道格外酸甜,新鮮好喝的檸檬汁真是一大享受;
DSC06920.JPG

老闆娘正在製作新鮮ㄕㄨㄚˋ嘴的檸檬汁;
DSC06921.JPG

在佳興冰菓室隔壁就有另一個拍照景點新城照相館,剛來的時候,還看到裡頭還有阿嬤在休息,只是吃完佳興冰菓室後,就僅見門戶緊閉了,不能跟阿嬤聊天多了解這邊典故殊為可惜,而新城照相館之所以出名,是因為電影盛夏光年來這裡拍攝取景的關係,電影迷們可千萬別錯過這裡唷。
DSC06928.JPG

在離開吉安鄉之前,還有一個推薦的景點,那就是新城天主堂,距離佳興冰菓室並沒有多遠,都是可以順道一遊的。
DSC06954.JPG

新城天主堂,鄰近新城神社舊址,是縣定牌坊古蹟,在新城事件(1896年日軍欺辱當地少女,爆發原住民殺死日軍一事,也埋下1914年太魯閣事件導火線,新城事件可謂東部第一次台灣人民抗日行動的重要事蹟)後,日方為了要紀念殉難將士而在1914年建造神社,有木造鳥居紀念碑跟通道(參拜道),目前這邊也保存昔日神社的平面配置佈局,而網路上流傳的新城天主堂之所以盛名,是因外觀型似船首的緣故,加上存放了神社相關物。

就是這棟有如船首造型的天主堂啦;
DSC06933.JPG

DSC06935.JPG

左右兩邊的外觀牆壁上都爬滿綠色草藤;
DSC06948.JPG

矗立在參拜道上的紅色石燈籠一共有八座;
DSC06943.JPG

綠意佈滿窗櫺的四周,真的是很特別;
DSC06939.JPG

DSC06940.JPG

參拜道前的兩旁結界基座放置了一對石製守護靈獸,雖見斑駁的歷史痕跡,但是仍然不減風采;
DSC06936.JPG

在我身後就是極具清幽雅致與古樸的歷史空間;
DSC06950.JPG

接下來,就要出發前往遠近馳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