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兩大夜市:南濱夜市跟自強夜市,印象中南濱夜市好像只有烤玉米好吃,所以這回就決定來去自強夜市,不過自強夜市其實不大,裡頭有90%就是賣吃的或喝的,小小的空地上總是吸引許多食客聚集。
說到自強夜市,最有名的就非第一家烤肉串莫屬了,記得上次來這裡排隊,可是足足等上有50分鐘之久,就知道這攤的生意多好了吧,所以建議付款領到號碼牌後,就可以先去別攤吃點東西,這樣才不會枯等喔;
DSC07162.JPG

這家的烤肉串種類相當的多,價格從NT10元到NT80元不等,有甜不辣、豬血糕、豆乾、雞屁股、雞爪、豬肉/牛肉/培根串、青椒、香菇、雞心到魷魚等等;
DSC07160.JPG

DSC07161.JPG

也因為真的人潮太多,老闆還得要發放號碼牌,在號碼牌的後面還有註明:雖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我們會細心的烤,請耐心等候才會烤出合你口味的烤肉。
DSC07164.JPG

很有意思吧,不過老闆對不起啦,我還是得要幫你促銷一下,因為烤出來的東西就真的還不賴,外表看起來不會太乾或太焦,塗上的醬料還反而讓食材帶點光澤,味道吃起來很香,烤得有入味喔。
DSC07187.JPG

DSC07191.JPG

另外,蔣家花蓮創意棺材版也是生意興隆,點餐付費後,再領取號碼牌等待,棺材板是將厚片吐司油炸後,挖空將材料放入其中,這攤的棺材板口味很多,價格從NT40到NT45元不等,還有本週精選推薦哩。
DSC07171.JPG

DSC07166.JPG

這次點的是推薦口味南瓜海鮮,裡頭有南瓜、蟹肉、蝦仁、魚、曼波跟三色豆,用料十足,顏色也很豐富,如果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這道喔,外帶的話可以有杯紅茶或奶茶帶著走,如果內用就可以喝到飽喔。
DSC07178.JPG

DSC07172.JPG

DSC07173.JPG

這邊的果汁攤也競爭的很激烈,這次喝的是香榭城現打先果汁,就在第一家烤肉串的附近,也是貼掛了五花撩亂的招牌,這次喝的是柳橙+蘋果+鳳梨口味,有濃濃的水果味,不像有的攤販會有摻很多水就稀稀的,果肉的精華都在這一杯裡,重點是這家的店員也都好漂亮喔。
DSC07199.JPG

DSC07197.JPG

背對鏡頭穿粉紅色的店員也不錯看喔,好可惜沒拍到她;
DSC07195.JPG

另外,還有北港春捲也是有名的攤販喔,這裡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
DSC07183.JPG  DSC07168.JPG  DSC07170.JPG  DSC07180.JPG  DSC07193.JPG

既然難得來花蓮,又只有玩24小時,只吃這些東西當然不夠,馬上又騎車往下一攤出發,這家位於東華大學商圈的蔡記豆花(花蓮市民國路73號)也是許多莘莘學子的熱愛,這裡強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作成豆花;
DSC07208.JPG

DSC07207.JPG

老闆娘人很親切喔,看見我不先吃豆花就在猛拍照,讓湯匙把柄快讓豆花淹沒後,馬上主動替我更換湯匙,感恩;
DSC07209.JPG

這次點的是店內人氣NO1.薏仁牛奶跟NO2.仙草奶凍,不過我個人覺得仙草奶凍比較棒說,最特別的是它的奶吃起來很不一樣,奶味很重很香,是獨家秘方喔。
DSC07211.JPG

DSC07203.JPG

DSC07204.JPG

如果喜歡吃扁食的人,一定要來液香扁食,另外,這家店的附近就是美琪烤玉米喔,這兩家我都覺得很棒(PS:以前就吃過了,這趟要吃點不一樣的,所以沒有吃,只是剛好就在要去的屈臣世旁邊,就順便給它拍個照)。
DSC07212.JPG

DSC07214.JPG

到了要採購伴手禮的時間,來到花蓮,隨處可見到曾記麻糬三五步就一家店,不過如果要採買的話,建議可以來中華路喔,因為這條路上超多可以買伴手禮的店啦,比方說:花蓮縣餅賣的菩提酥、曾記麻糬、阿美麻糬、洄瀾薯道、德利豆乾的滷味豆乾跟冰/辣梅、豐興餅舖的唱片餅、瑞穗牧場在牧場外的唯一分店,跟僅此一家的惠比須餅舖賣的花蓮薯等等。
DSC07219.JPG

有李安跟李崗兩兄弟的親筆簽名耶
DSC07222.JPG

接連兩次來花蓮都買賀比須的花蓮薯。
DSC07223.JPG

DSC07230.JPG

DSC07233.JPG

在中正路上還有好吃的一心泡泡冰跟宜蘭香鹹酥雞攤,這兩家不論我從中正路頭走過去或走回來,都是絡繹不絕的人潮喔(PS:不過這次也沒有吃)。
DSC07220.JPG

DSC07221.JPG

走著走著,肚子好像有點餓了,要去嚐鮮的是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跟羅東包心粉圓不同喔,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是甜中帶苦的滋味,裡頭的包心粉圓是放在用類似麵攤煮麵的杓子加熱,裡頭藏有多種用料,口味很特別,而且老闆還贊助給當地的東華大學、慈濟大學、花蓮教育大學或小學幼稚園喔。
DSC07228.JPG

DSC07235.JPG

DSC07238.JPG

這一盤焦糖包心粉圓根本比我的臉還大。
DSC07240.JPG

因為住宿的飯店距離都是24小時經營的公正街包子跟周家蒸餃超級近,所以選擇在隔天早上當早餐,這兩家賣的東西都超雷同的,不過可是各有愛好者。

公正街包子
DSC07272.JPG

DSC07255.JPG

DSC07265.JPG

DSC07268.JPG

DSC07271.JPG

周家蒸餃
DSC07277.JPG

周家蒸餃的包子和隔壁家的公正街包子吃起來味道不一樣喔。
DSC07279.JPG

DSC07280.JPG

牆壁上也是掛滿電視媒體的報導跟名人親筆簽名。
DSC07283.JPG

DSC072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