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花蓮24小時遊,回程的火車安排在11:48,所以一早六點多就起床準備了,先去公正街上著名的包子店跟緊鄰的周氏蒸餃用餐(詳情請看卷三),填飽五臟廟後,立即騎車狂奔吉安鄉。
要去的地方就是新城佳興冰菓店老闆娘推薦的花見幸福民宿,建物採黃色為基調,門口已經停滿車輛,看來頗受青睞。
DSC07314.JPG

歡迎光臨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DSC07288.JPG

小巧的前庭院,矮人們正準備要招待訪客,幸福車站的信箱裡應該有我的信件吧;
DSC07290.JPG

依傍著青山藍天的民宿,舖有星形的地磚通往後院,不知道走去又會出現什麼驚喜,說不定有專屬於我的幸福喔;
DSC07291.JPG

民宿的後面居然有小池塘,雖然鋼琴已可見鏽痕,但仍無損浪漫的Fu,而且晚上坐在門前椅子上看著滿天星斗一定很漂亮;
DSC07299.JPG

這裡的房間門口都有停放腳踏車喔,清早醒來可以騎著單車四處去閒晃,呼吸一下這裡新鮮的空氣;
DSC07307.JPG

好可愛的麋鹿造型喔,感覺好像在等待我的到來ㄋㄟ;
DSC07310.JPG

再來,要去的地方是隱身在住宅區中的慶修院,是縣定的祠廟古蹟,慶修院遵循日本傳統構造形式,結構型態以木結構系統為主,具有講堂跟祭祀功能,儘管兩年前就已經來過,但還是很值得到訪。
DSC07340.JPG

DSC07321.JPG

這裡也有類似日本神社的淨水處,這水是用來洗手的,不能飲用喔;
DSC07324.JPG

屋頂以寶造形(四注攢尖),屋面舖金屬浪板為少有案例;
DSC07338.JPG

DSC07328.JPG

這些佛像前都擺放了許多祈求的竹片,有的人希望身體健康,也有祈求財富幸福,那你如果來這邊要祈禱什麼呢?
DSC07327.JPG

四周環境十分清幽;
DSC07330.JPG

DSC07331.JPG

一早便有師父在呢喃誦經祈禱;
DSC07332.JPG

造型相當古樸禪意的石燈籠;
DSC07339.JPG

知卡宣森林公園,位在吉安鄉中正路二段,屬於免費參觀,開放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日的早上8點到下午5點。「知卡宣」這是阿美族語,原為吉安鄉舊名,具有「薪材甚多」之意思。
DSC07382.JPG

園區到處可見花卉景觀,讓人愜意感受公園內的大自然涼風與綠色魅力;
DSC07344.JPG

DSC07346.JPG

好多攝影迷們正在戶外搶拍MODEL;
DSC07347.JPG

花園迷宮的入口處;
DSC07351.JPG

另一處花海造型的花圃(PS:我背後的蜻蜓又出現了);
DSC07352.JPG

這是城堡造型的洗手間喔;
DSC07380.JPG

DSC07358.JPG  DSC07365.JPG  DSC07371.JPG  DSC07373.JPG

距離搭乘火車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最後的參觀地點就是慈濟園區,因為離花蓮火車站很近,騎車大概5分鐘左右的車程。慈濟園區是由慈濟醫院、慈濟大學、靜思堂和靜思竹軒組成,範圍相當的大,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走馬看花,其實如果有充分的時間,真的可以來這邊體驗並感受證嚴法師的大愛。
DSC07396.JPG

DSC07399.JPG

DSC07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