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前看到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系列節目《龐銚敲敲門》有介紹過這裡,所以趁著出遊到南投日月潭的地利之便,特別安排了這邊。
埔里紙教堂的誕生,起源於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當時毀滅力量造成滿目瘡痍,於是在地震過後,便將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所建立的紙教堂Paper Dome拆除解體後運送到台灣,然後搭建組合而成。
DSC06711.JPG

紙教堂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如果開車的話,在台14線中潭公路的暨南大學附近,都會有清楚的指標。
DSC06712.JPG

開放時間為早上09:00到晚上20:00,假日則是延長到21:00,目前入園酌收NT50元/人,可以扣抵園區相關消費,但是售票小姐表示自今年(99年)5月起要改成收費NT100元/人,還是可以抵消費的啦。
DSC06713.JPG

這裡全面禁菸,也為了保護這裡的環境,可千萬別亂丟垃圾喔。
DSC06714.JPG

紙教堂的所在地,乃是佃農塗丁芳於耕者有其田後所獲得,叮囑後人不可變賣,但可提供公用,於是為紀念塗老先生而取名丁芳池。
DSC06715.JPG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棟應該是LOVING複合式空間,也是用餐區跟販賣區的樣子。
DSCN1371.jpg

平安鐘,上頭寫著:誠摯地輕輕敲擊,讓祝福迴響天際,傳予身畔的知己,獻給遙遠的心之所繫。
DSCN1373.jpg

那像帷幕的彩色線條也是用紙作成的喔。
DSCN1344.jpg

紙教堂是由長5公尺、直徑33公分、厚度15公釐的58根紙管撐起,紙管各可以承受約1.5噸的重量,很驚人吧,沒想到紙也可以這樣利用。
DSC06721.JPG

坐在上面感覺很堅固耐用,據說坐上20個人也沒問題的啦,這跟一般我們認為的紙應該很不一樣吧。
DSC06733.JPG 

管柱居然是空心的耶,想不到吧,這樣的紙製結構也能撐起一片天。
DSC06725.JPG

當天接連有兩對新人都來這邊拍攝取景婚紗照,可見這裡也是很漂亮的景點。
DSC06727.JPG 

根據報導指出,在建造埔里紙教堂的時候,甚至有千人立柱的盛況。
DSC06734.JPG

這片外牆是採用玻璃纖維浪板構築而成的長方形。
DSC06732.JPG

來到這可千萬不要捕捉園區內的動物或是折植物,讓園區裡的動植物都自得樂活。
DSC06738.JPG

再生牆。
DSC06747.JPG

在再生牆上有隻祈福蛙喔。
DSC06737.JPG

瑪佛夏輕食區所賣的東西都很簡單,沒有太多太複雜的選擇,就跟桃米生態村所訴求的簡單自然是一樣的。
DSC06741.JPG

剛剛在園區口兌換的入園券限當日使用,不找零,除了LOVING餐館限一餐一券外,其餘消費都是可以合併折抵。
DSC06740.JPG

DSC06736.JPG


DSC06752.JPG

看了這麼多,這邊的建築工法有沒有讓你覺得很特別咧?
DSC06735.JPG

到了晚上的時候,又是一種不同味道的紙教堂喔。
DSC06762.JPG

怎麼樣,是不是很漂亮ㄚ?
DSC067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